清酒酒酒酒

【叶橙】尚青(四)

食用说明:

1. 架空,古风,应该(?)会写成一个系列

2. 成长向,时间跨度有。

3. 希望有小可爱能喜欢w求个评论~

4. 刚刚忘了加标题了qaq


上文(三)

以下正文——

火烧得不小,但幸好发现地早,叶修一行人平安无事地下了山。叶修对身边的人吩咐了几句,大家就各自散开了,陈果和一些妇人正忙着照顾小孩和老人们。很快,苏沐秋带人搬着东西也下来了。

“沐橙,我和你哥哥有点事儿要说,”叶修说,“你能不能先去找陈果?她看起来很忙。”

“有什么我不能听?”苏沐橙抬头看他,目光灼灼,“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再过几天就及笄了。”

我十五岁了,我是大姑娘了,不要老把我当小孩子看。

我知道你们忙,因为你们是寨子的当家,要肩负起责任,我能理解。我真的不是那个没人陪着玩就爱哭爱闹的孩子了。

“沐橙,”叶修叹口气,似是有些无奈。苏沐橙特别怕听到他拒绝的话语。
我怎么就不能知道了?她突然有些委屈。

哥哥和叶修离开白堰村后,她能不求人就不求人,都是自己一个人撑过来的。她也是那个时候才知道哥哥他们以前要多坚强才能撑起这个家,哪怕再累,他们也不曾在自己面前表现出来,乐呵呵地带着她爬树掏鸟窝,还给她编花环。

那是她第一次明白责任的含义。

其实她对到白堰村之前的事情都记不清了,但哥哥似乎还记得,而且把它视为心结,却不肯跟她说。更别说叶修了,他本就来历不明,有一天突然地闯进了他们兄妹的生活,然后就住下了。更可气的是,竟然还用假名。

虽然之后叶修跟他们解释了原因,苏沐橙也选择原谅他了,可心里还是有个结。

不想被他们瞒着,不想被他们这样密不透风的保护着。苏沐橙不是什么娇贵到弱不禁风的小公主,她是苏沐橙,经历风雨却能更加美丽地绽放。

不用瞒着我,我能接受的。如果需要,我也会尽快成长起来,这样就能帮到你们了不是吗?

求你们不要瞒着我。

苏沐橙忍不住低下头去。眼前已是模糊一片,但她不想伸手去擦。

突然,一只温热的手按在了她的头顶,然后就停下不动了。她突然觉得夜晚有些凉得过分,导致她觉得热量正源源不断地从那只手上传来。

太奇怪了吧。她本想挣开来如此抱怨道,对面的人却先她一步,收回了手。

“沐橙长大了啊,”叶修说。

她突然觉得不委屈了。

“沐橙想知道的话,我就等跟你哥哥谈完之后在给你讲,”他说,“我们本来觉得是会吓着你的,可我觉得,沐橙已经做好了和我们共同面对的准备了。”

“再等等,我们就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你,好不好?”

“真的吗?”苏沐橙胡乱抹了把脸,吸了吸鼻子。

“嗯。”

“那拉钩!”沐橙说,“外加一包瓜子!”她补了一句。

“果真还是小孩子吧,”叶修笑,连忙躲避着苏沐橙的挠痒痒,“好好好拉钩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就是小狗!”

一个极其认真的约定。

“以后不准瞒着我!”苏沐橙说,叶修连忙附和道:“一定一定。”

“那我去找果果啦~”苏沐橙一跳一跳地蹦远了,叶修叹了口气,脸上却是止不住的笑意。

派出去检查的人也回来了,领头的包容兴和叶修回报过后,叶修的神色就不怎么轻松。他找到了正在清点武器的苏沐秋。

“怎么样?”苏沐秋问,一边擦拭着一支长矛。

“我叫包子他们看过了,应该是人为。”叶修说,“起火点不止一个,还有刻意的助燃物。看来是挺匆忙的,都没有收尾。”

“嗯,”苏沐秋应了一声,随手把矛抛给叶修,“试试?”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只是走到一旁的空地随手摆弄了几下,一试之下却见了真章:“嚯!不错,有名字吗?”

“嗯,”苏沐秋说,“却邪,有妖魅者见之则伏,沐橙起的。”

叶修随手找了个地方坐着,也不说话,就看天。苏沐秋也沉默地继续清点着。

“你早就知道?”叶修问。

“该来的总会来的。”苏沐秋不可置否,“从我回到江湖的那一天我就明白,总会来的,只不过比我想得要早。”

“不过是寻个由头罢了,”叶修看上去倒不怎么在意,“这几年的临安,嘉世一家独大,忽然冒出来个兴欣,总不可能任由我们分一杯羹。”

苏沐秋嗤笑:“那倒也是,嘉世的胃口倒是大了,且不知道下一步要什么?一通江湖?”

“谁知道啊,”叶修在身上胡乱摸了摸,掏出来一个烟斗,拿火折子点上吸了一口,悠悠地吐气。

“这天啊,要变了。”

“不管了,走一步看一步吧。”苏沐秋说。叶修点点头,就要找个地方休息。苏沐秋犹豫了一下。

“叶修?”

“嗯?”

“有时间的话,多帮我照看点沐橙。”

“嗯。”

“今天夜里还挺冷的,你俩都记得添点儿衣服,别受了凉。”

“嗯。”

“还有……沐橙要是想知道,你就给她讲吧。”

“好。”

“就这样吧。”苏沐秋似是下定了某种决心。叶修看着他,点点头。两个人像是达成了无声的约定。

“行了,走吧。”苏沐秋大手一挥。叶修点头,走出不远,回过头去再看,苏沐秋就那么无声地矗立着,月光洒下,他整个人被淹没在了树影里。


tbc. 



碎碎念:

我的天终于到一半了!!!天知道我卡感情戏卡了多久!沐橙小姑娘可能快开窍了吧……修哥依旧撩撩的

其实本来原本想的是到“天要变了”就结束,谁知道脑子里就突然冒出了沐秋哥托孤一般地话语qwq

私设苏沐秋苏沐橙本来是武林世家的孩子,但被嘉世灭了满门,只有俩孩子活着。


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喜欢w

评论
热度(9)
©清酒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

头像源自@克朗克 cp爬墙选手,长草期不更文,经常性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