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酒酒酒

【叶橙】尚青(三)

食用说明:

1. 架空,古风,应该(?)会写成一个系列

2. 各大势力一起搞事情(bushi肖时钦)啊

3. 成长向,时间跨度有

4. 希望有小可爱能喜欢w求个评论~



上文(二)

以下正文——


在苏沐秋和叶修有意无意的安排下,苏沐橙在兴欣的生活和原来也没什么两样,只是更加热闹了。

兴欣寨在江湖的资历还是太浅,如今虽是有了个好的开始,却还是有好多事情要忙。苏沐秋忙着筹备粮草兵器,叶修忙着指点寨子上下的人练武,总之是要事在身。虽是如此,他们却总不忘了苏沐橙,有什么好吃的好玩儿的,都是头一份送到苏沐橙那里去。

他们忙,苏沐橙也不抱怨,只是每天早上起来都要跟着叶修和苏沐秋做晨练,之后要么是帮苏沐秋算算账,要么就是演武场看着叶修跟一帮新人们过招。

叶修先是跟他们逐一切磋,战后总是能很准确的指出他们招式中的问题。之后他会解散大家,个人自由练习。这时候叶修也不会闲着,随手扯过一把武器就开始活动筋骨。

大家都在提升,总不能只他一人止步不前。

认真看了三五日,苏沐橙就找上了叶修。

“我也想跟着他们一起练武。”

那天的叶修少有地严肃,问她可想好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练武绝非一夕之间便可成事;而苏沐橙早已过了习武的最佳时期,虽然早年有些底子,在真正的大家面前却不够看。习武讲究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贵在坚持,她可有这个决心?

苏沐橙点点头,又摇摇头。

“你们都习武,寨子里有天赋的也在练。我也是寨子的一份子。如果可以的话,我也要练。”

归根结底不过是心甘情愿跟在他们身边,生怕有一天被落下罢了。

苏沐秋向来心疼她,自然不可能让她如此辛苦。用他的话来讲:我做这么多,不就是为了让妹妹过上好日子吗!

所以她只能去求叶修。

“我会像他们一样努力的。”苏沐橙跟叶修保证。

“也行,”叶修想了想,“那今天就开始?”

虽说是大家一起习武,但叶修给每个人的安排都有所不同,苏沐橙则是从最基本的扎马步开始做起。

一开始大家见到她,都会笑着喊一声“大小姐,你也来练武啊?”,不过过了几日,见她每天早上准时出现在演武场,众人也逐渐不提了。

叶修也指点了她几次,每次说完她,她都会改。叶修见她确实努力,又有天赋,忍不住额外又给她开了几次小灶,虽然他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但每次说的总是一语中的。

苏沐橙练武这事儿本来就不是秘密。虽然她已经有意避着苏沐秋练,但不出三天寨子上下都传遍了,苏沐秋自然也就知道了。

“你怎么能让沐橙练武呢!”苏沐秋舍不得说他妹妹,就去数落叶修。

“这可赖不得我,是她自己要学的。”叶修说。

“那你还不能拦着点??”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突然苏沐秋就抡起拳头往墙上砸去。

“……你以为我是为什么才接下这个当家的。”他说,“从我们变成孤儿那一天,我就跟我自己说,苏沐秋,只要你还活着,就别让你妹妹吃一点苦。我就想,只要我足够努力,难道还护不住她吗?”

“可万一你护不住她呢?”叶修反问他,“万一那么一天,你的仇家寻来,你却不在她身边,沐秋,你让她怎么办?”

“不还有你吗?”

“沐秋,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叶修叹了口气,“承认吧,你不可能护她一辈子的;我也不行,谁都不行,只有她自己。”他转过身去,“如今她自己想要改变,这很好,我们还有帮她成长的机会。”

苏沐秋“哼”了一声:“随你怎么想。”

之后苏沐秋又找苏沐橙谈了几次,见她没有放弃的意思,便也随她去了,只是把更多时间投入了兴欣寨的发展中。

过了半年,兴欣寨发展得红红火火,又临近年关,苏当家大手一挥,准备来个百家宴庆祝新年的到来,这个决策引得寨子上下一片欢腾。

新年夜,守岁夜。众人露天设席,正推杯换盏,好不痛快。酒过三巡,也不知是谁说了一句:“诶,我说,今天怎么觉着这么亮堂啊?”

有心人多看了几眼,立马反应过来有哪里不对。

这分明是火光。

苏沐秋反应最快,下令让叶修领头,带着些会武的,先把寨里的老弱妇孺送下山去。叶修领命,点了几个平时表现突出的,就准备突围。

苏沐秋说,沐橙,你也跟叶修先走。

那你呢?沐橙话已经到了嘴边却又咽了回去。苏沐秋明显是要留下来断后的,这是他的职责。

她点点头。

下山路上,她没留神,险些被石头绊倒,幸好叶修接住了她。

“专心看路,”叶修说。

她胡乱应了一声,眼神却止不住朝山上瞟。一只手伸出来,揉了揉她的发顶。
“你要相信沐秋,”叶修说,“他可是很厉害的。”

叶修都这么说了,大概是没什么好担心的吧…?一不留神又踩空了,还没来得及惊呼,叶修就已经拉住了她。

这下她可不敢走神了。


tbc. 


下文戳(四)


熬夜爆肝的我!!!

前几章等到全文完结后会有大修嗯

个人觉得伞哥和叶修的相处还是会有一些观念上的冲突的嗯,只不过原著没来得及进行到那里就QAQ

文里苏沐秋知道他妹妹不会武,又牵扯到江湖里实际上是很有危险的,理智上告诉他要让沐橙学,但他还是舍不得让沐橙去练武,大不了就他多辛苦一点,做个绝世高手保护她。

叶修更理智一些,虽然他和沐秋一样,都会全力保护沐橙,但他更怕沐橙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不在她身边。武还是要练的,哪怕学艺不精,只要撑到他找到他的小姑娘就好。

更何况沐橙自己就想给叶修他俩跑个龙套

我都在说什么啊(捂脸

叶橙的感情线真的是敲——难写了!我翻来覆去都觉得他俩是亦亲亦友亦爱人那种!!!超棒der!!!

评论
热度(14)
©清酒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

头像源自@克朗克 cp爬墙选手,长草期不更文,经常性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