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酒酒酒

【知乎体】为什么四期是“黄金一代”?

贺四期出道产物(反正我认为他们就是今年出道的

轻微张楚向,但可自由心证

全文约4.6k,希望你喜欢


四期中心!!!四期中心!!!四期中心!!!

看问题!!!这是四期中心!

经提醒发现自己差点漏掉了郑轩,已补

我又意识到忘了带田森和方明华玩……四期人是真的多orz,有时间补吧

因为太喜欢楚姐不小心把几件事给揉在一起了,bug已修

新添李亦辉转会的一些感想


* * *

如题,题主入荣耀坑晚,求各位大神们科普总结一下


顾流川 

烟雨湿流光


————————以下原回答,写于第七赛季——————

不请自来,就不谢邀了

第二赛季偶然之下被闺蜜安利了荣耀,从此入坑无法自拔,看过繁花血景、万千星辰、剑与诅咒等等等等,也算有点资历的老人了,就浅谈一下我的想法


为什么要叫“黄金”一代?

诚然,这个赛季涌现出了许多人才,例如“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第一元法”楚云秀,还有三位以战术著称的心脏选手hhhh

但按实力来看,往后有第五赛季的周泽楷,往前有第三赛季的王杰希、第一赛季的韩文清,更别提叶修(荣耀教科书)还在那儿摆着呢,谁的表现都不差。如果只是实力,这个称号还不能落到他们头上。


但我觉得这个称号的重要性,反而恰恰是在“一代”上。

一代是什么概念?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群。

大量人才横空出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联盟,以此朝世人们昭告:我们来了。


第一赛季,荣耀之争正式打响,叶修和他的一叶之秋以无可阻挡之势,拿下了首个荣耀冠军。

第二赛季,百花,一支双核战队杀出重围,以黑马姿态一路杀入决赛。然而繁花血景还是败在了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的默契配合之下。

第三赛季,微草王杰希甫一出道就担任了队长,以奇诡著称的魔术师打法惊艳了世人。然而因为这种打法太过吊诡,致使王杰希和微草的配合脱节,最终还是惜败于季后赛。

世人期待着有人出来抗衡嘉世的强势,却一次次失望。有些人甚至极其不负责任地声称“要我是叶秋的队友,一样能拿三个冠军”。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第四赛季来了。

联盟经历了一次大换血,年龄到了的选手基本已经离开。前期的铺垫已经足够,各家战队训练营里新选拔出的都是适龄而最有天赋的孩子——他们终于来到了这个为他们所准备的比赛场。


起初大家对他们抱有期待,但在荣耀的赛场上,他们还只是新人。

他们一个个地撞上了新秀墙。

苏沐橙被人说是花瓶,给叶修拖后腿,因为性别被打上了诸多标签。

喻文州因为手速问题被蓝雨的粉丝喷了一遍又一遍。

楚云秀被人说“太过软弱”,认为她撑不起烟雨;张新杰的战术风格和霸图有摩擦;郑轩在“剑与诅咒”的光环下显得微不足道;李亦辉只能跟前辈打打轮换……


所以谁也没想到,是这拨人终结了叶秋的王朝。

张新杰,一个极其严谨且精于算计的牧师,成为了霸图拿下冠军的基石。

当然,这里面有韩文清本来就很强、吴雪峰退役、季冷舍命一击带走一叶之秋的原因,但他的功劳仍然是不可忽视的。


回过头来看,四期生的表现真的那么差吗?

他们只不过是撞到了新秀墙而已。

【链接:肖时钦谈第四赛季:每天除了复盘就是复盘】

肖时钦说,他当时笔记本都记满了两三个

每次打完常规赛,他都在复盘写笔记,写完自家战队的比赛还不够,还要分析其他战队的。

“雷霆本来就不是什么强队,我只有针对下一场的对手做出布置,才能打出最好的效果,”他说。

【链接:烟雨未入季后赛?楚队出现难掩疲惫之姿】

后来的访谈里,楚队说到她刚接任队长的时候,经常会有挫败感。

“有时候觉得自己不行,”楚云秀说,“总觉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以胜任队长,除了训练还要跟队员们交流沟通,还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应付媒体。”

“但是我想啊,不能辜负队员们的信任啊。”


他们有的人翻过了新秀墙,有的人撞得头破血流也不肯服输,最后直接在新秀墙上开了个口。面对着不可翻越的前辈,他们并未气馁,只是付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所以人们回过头来才看到,啊,原来这就是黄金一代啊。


————————编辑于第七赛季后的夏休期————————


啊其实我本来是想说,黄金一代的出现有很大原因是时势造人来着

结果一不小心就写成了团粉的感觉(虽然他们好像也不是一个团)


平心而论,前三年的联盟实在称不上是黄金一代,你看蓝雨的初任队长,刚打了一年多,就不得不退下来了。

挺可惜的,因为魏琛的天赋的确不错,可惜就是早生了几年。

还有微草的林杰队长,他就属于那种天赋不够的。虽然打得还行,但是要带领微草拿冠军还是差点,所以才会把队长的职务交给王杰希吧。


联盟第四年了,总的来说知名度也高了。这时候选上训练营的基本都是那种能打好几年的人,正值巅峰,所以水平自然也会提高。


顺带黄金一代是黄金一代也不只是因为职业圈



他们的关系也是真的很好哇!

[微博截图]

——————————————————————————————————

蓝雨-黄少天V:

青岛!@霸图-张新杰 作为地主可要带我们好好玩玩啊!

【图片:四期合影】【图片:众人一起玩国王游戏】

发布于 XXXX-XX-XX 18:03

评论:

        烟雨-楚云秀V:黄少微博观光打卡    19:35

                嘉世-苏沐橙V 回复 烟雨-楚云秀V:打卡+1    20:27

                虚空-李轩V 回复 烟雨-楚云秀V:打卡+2    21:16

                微草-李亦辉V 回复 烟雨-楚云秀V:打卡+3    22:43

                霸图-张新杰V 回复 虚空-李轩V:你能别混在队伍里吗,我看着难受。    22:47

                虚空-李轩V 回复 霸图-张新杰V:[狗头][狗头][狗头]    23:17

        霸图-张新杰V:。?    22:52

        霸图-张新杰V:城西的酸辣粉非常好吃,还有你们酒店对面那家海鲜店也不错。    22:54

                蓝雨-黄少天V 回复 霸图-张新杰V:真的吗!!!太好了!!!!!!22:57

                霸图-张新杰V 回复 蓝雨-黄少天V:嗯,除此之外,那家的招牌菜是秋葵。    22:59

                霸图-张新杰V 回复 蓝雨-黄少天V:一定要点。    22:59

                蓝雨-黄少天V 回复 霸图-张新杰V:我靠!!!张新杰!!!!你出来!!!    23:01

                蓝雨-黄少天V 回复 霸图-张新杰V:张新杰你丫是不是睡了!!!!    23:01

                烟雨-楚云秀V 回复 蓝雨-黄少天V:2333意思意思心疼一下    23:07

                蓝雨-黄少天V 回复 烟雨-楚云秀V:云秀妹子你也!!!    23:11

        蓝雨-喻文州V:23333    23:03

                蓝雨-黄少天V 回复 蓝雨-喻文州V:队长,亲队友???    23:05

                蓝雨-喻文州V 回复 蓝雨-黄少天V:不亲,正经人    23:06

                蓝雨-黄少天V 回复 蓝雨-喻文州V:???    23:07

                虚空-李轩V 回复 蓝雨-喻文州V:hhhhh哈哈哈哈哈哈骚操作啊哈哈哈哈哈      23:14

        蓝雨-郑轩V:压力山大……    23:33

——————————————————————————————————

皮完就跑哈哈哈哈哈哈


————————编辑于第八赛季冬季转会期————————


叶秋退役了。

唉,难受。

虽然我不是他的粉,但是他的确是元老了。

这样第一赛季一直坚守下来的也就韩文清一个了。


————————编辑于第八赛季全明星后————————


啊没想到还有人在看这个!


其实黄金一代里我最喜欢楚女王啦,她是我最喜欢的女选手(虽然女选手本来就少

同时她是我第二喜欢的荣耀职业选手啦(第一是杰希大大~blingbling~


其实一开始联盟进了妹子的时候就很在意,毕竟联盟妹子少,每一个都是财富!

看她用的是个男号就更酷了!因为我觉得风城真的很帅!


刚出道的时候骂她的人还挺多的……就跟我之前写的,她有时候会瞻前顾后比较多一些,所以就被人当作是软弱。

其实就是觉得她一个女的能干什么。

作为一个女生,我挺心疼她必须要经历这些的,所以一直默默支持她的。


真正粉上她其实是因为一条新闻,有个记者爆出来楚云秀抽烟的消息,当时全网基本都在黑她。

我真觉得超心疼了。抽烟对女生皮肤损害很大,她不可能不知道;抽烟对人的健康极其不好,她也肯定知道。可她还是抽了。

她是经受了多大的压力啊。

还有她不是一直喜欢看剧吗,应该也是为了减压才看的吧。


算了算了说点轻松的,安利一下《那年我们手牵手》!

楚女王倾情推荐,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嘛> <


————————我是一个时间分割线——————


突然想起来我之间忘了讲的一个故事

我,见过楚队,真人


就五赛季有一次常规赛,烟雨对微草,那场烟雨输的挺惨的,2:8。

作为烟雨和微草的双担粉,我也不太好受,就上天台吹风去,结果远远就看见一个女的,穿着暗粉色运动服,点了烟就在那儿抽。

可能是角度问题,她就靠着栏杆,没看见我。那时候我就隐隐有个猜测。


看她样子挺落寞的,就挺替她难过的,就算那不是楚队,任意一个女孩子都很令看的人心疼。

那天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等我反应过来我就已经冲上去了,先叫了一声“楚队”

她很惊讶地转过身,这下我确认是正主了,然后在我们说任何话之前先朝她鞠了一躬。


“楚队好!我是您的粉丝也是烟雨的粉丝,今天您辛苦了!谢谢您今天为我们带来了这么精彩的比赛您已经尽力了那个天雷地火放得非常好只是对面的反应也很快而已,不是您的错!还有就是不要老是熬夜看电视剧还给我们剧透了,真的,工作已经很辛苦了,还请您对自己的身体好一点这样我们粉丝就放心了!网上说你坏话的你都不要去听!我们一直都会在你背后支持你的,我们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就算你抽烟我们也知道你是好女孩!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总而言之,请你继续做你爱做的事,为你的荣耀而拼搏吧!”

可能是被我过快的语速和语无伦次的表达惊到了,这段时间里她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默默听着。

我平时也是挺害羞的一个人,跑到她跟前说完这段话其实已经用光了我的勇气了,所以刚说完我就没忍住跑走了,甚至没敢看她。


后来又想起这段交流,只恨自己那时候没有再多说一点。

因为真的很想亲自告诉她,想把这份心情传达给她。

你放心地往前走吧,我们陪你。


————————更新于第九赛季前————————


药粉这个赛季真的要哭了。

邓副退役了,也算是功成身退。但李亦辉和沾衣乱飞就……唉。


认真说起来,李亦辉相比四期的其他人,并不是那么耀眼。

其他人的身上基本都可以挂个“荣耀第一xxx”,唯独有两个人例外,一个是郑轩,一个是李亦辉

郑轩的上面是因为有张佳乐这个妖孽在压着。

李亦辉的“荣耀第一柔道”分量不足。虽然是全明星级别,但是这里面也有他在我药的原因,跟队伍一起拿了两个冠军,怎么说粉丝都是有感情的。


可是这次总决赛看到轮回吕泊远心里就“咯噔”一声。

他还是晚生代吧,还有成长的空间。以他的天分,他应该会成长成荣耀第一柔道吧?

那李亦辉呢?他会不会被以下克上

当时就有点慌,虽然我知道吕泊远并不会直接对李亦辉发出挑战,但是他们对荣耀的追逐是相同的,不可避免会有对上的一天。

只是我没想到那天来得那么早。


李亦辉交换转会三零一度,沾衣乱飞被轮回收购并拆解。


可惜,真的可惜。

微草在方神退役后,核心一直是杰希大大,整套阵容都是以魔道学者为中心而打造的。在杰希大大的光辉下,其他人的光芒或多或少都被遮掩了。李亦辉也是,但他还是默默地做好他自己该做的事。

本来我以为他至少能一直待在微草,起码能和药粉一直走下去。虽然他有缺点,但是微草的两个冠军有他的一份功劳,他也在尽他所能地替他的队伍去拼搏。

俱乐部要收购许斌,我多少还能猜到一些,只是我没想到竟然是李亦辉去换。


唉,不管怎么说,这个结果大概是无法更改了,我就祝愿李亦辉能在新战队继续发光发热,继续他对荣耀的追求好了。


————————第九赛季中更新————————


嗨,大家好久不见。

上次情绪波动极大,所以说话有点语无伦次,可能不太清楚

等冷静下来,删删改改却又觉得不合适,就不做解释了


其实李亦辉也没我说的那么可怜啦

毕竟他手里还是有两个冠军那种,

他同期还有一个都没有的呢(笑


好啦,我想了想,好像庙家铁三角我还没怎么谈过?

要不我下次更他们?(虽然作为药粉可能会皮一下hhhh


————————第九赛季全明星————————

Hello大家好!很抱歉地通知大家我鸽了

因为我现在就在全明星现场啊!!!!

呜呜呜微草主场真的太好了!!!有生之年我终于能坐在这里看杰希大大打全明星了!


刘小别剑指黄少天!哈哈哈哈四期已经是可以随便被人剑指的一辈了吗


说起来这次那个呼啸的小元法真是赶了巧了哈哈哈哈哈

云秀姐在追的剧《我的非常女友》正好快到结局了,她肯定急着看hhhhh

让我们为他默哀一秒钟


好了先不说了我先专心吾王的比赛!回来再说!


【中间略过一大段。有时间补】


————————最后一次更新————————

陆陆续续更了这么多,是一开始没想到的

刚刚看到喻文州的退役采访了,就连超长续航的喻队都退了,联盟的黄金一代到此都谢幕完毕了。

明明按正常来说,他们的人生才刚刚起步,但职业生涯却已是暮年了。

很感慨,但是更多的是祝福,希望他们接下来的人生可以安稳幸福。


既然他们都退了,我以后大概也不会再更新这个答案了

最后的结尾,我想以一个故事结束。

采访视频链接

第四赛季季后赛蓝雨退场时,记者问黄少天他如何看待今天的失败

虽然我并不是蓝雨粉(甚至还挺敌视的hhhh),但他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


他说:“才刚开始呢!”


嗯,他们的黄金一代才刚开始呢。


end


个人目录


评论(35)
热度(42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酒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

头像源自@克朗克 cp爬墙选手,长草期不更文,经常性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