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酒酒酒酒

【肖戴】远山长

食用说明:

1. 原著向

2. cp肖戴only

3. 全文1.1k左右,放心食用~

4. 希望你能喜欢呀



以下正文——


肖时钦拖着行李箱从楼上下来的时候,远远看见门前的台阶上坐了个人。走进一瞧,戴妍琦正抱着腿瞪着夜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小戴?”他走过去,“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队队队队长?”小姑娘不知道在想什么,被他吓得几乎跳了起来,他本来觉得有些好笑,可听到熟悉的称呼有些发愣,竟是连个安抚的笑也忘了扯出来。小姑娘反应过来也觉得不妥,一颗小脑袋耷拉下来,心情骤然低落:“啊,对不起,肖……”

之后就没了音。

之前是队长和队员的关系,所以她的一声“队长”在雷霆队员中也算不得突兀,自然可以毫无顾忌地叫着。如今二人的身份已经悄然转变,之前紧密的联系转眼就如过眼云烟一般消散,她还能以什么立场去叫他?

是平日的朋友,亦或是,是未来的对手?

“还是叫我队长吧。”肖时钦说,“估计以后可能也没机会了。”

戴妍琦点点头,这才想起来回答他:“我……就是想点事。”

“哦,”肖时钦点点头,“要不我陪你走走?从这里到大门还有点距离。”她答应了,连忙跟在他身边。

走在路上的时候,戴妍琦忍不住偷偷去瞄肖时钦。她的“队长”已经脱下了雷霆的队服,换上了T恤长裤,此刻正要离开雷霆去往杭州。那里有着豪门战队嘉世,有着第七赛季最佳新人的孙翔,还有神级账号“一叶之秋”,如果再加上肖时钦和“生灵灭”,想必能够顺利从挑战赛中突围,甚至冠军也未必不是不可能。

雷霆队员们对此都是没有异议的。他们心照不宣。“没有肖时钦的雷霆,也不过是名额队水平。“旁人*都这么说着,他们也这么觉得。肖时钦对于雷霆的付出,他们都看在眼里,他挖空心思只为在团队赛中出奇制胜,他运筹帷幄帮他们逆转一局又一局的比赛,他们都懂。

这么多年了,留给肖时钦的时间不多了。若是他想离开去求一个冠军,他们自当送上祝福。

只是,只是。

“队长,”戴妍琦停下了脚步,叫住肖时钦。肖时钦腿长,比她走得快。他停住,转身过来看她,眼睛里有着疑惑。

此刻她才惊觉,他们刚刚曾靠得那么近。

“队长,”她正色道。

戴妍琦私心里希望,肖时钦不要走。她可以再努力一点,雷霆的其他人也可以再努力一点。

说不定,肖时钦的雷霆也能拿到一个冠军呢?

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她自己都觉得说不出口。

她朝肖时钦走过去,突然向前一扑,就抱住了肖时钦。肖时钦给她整得有些发懵,然而在他反应过来以前,小姑娘却退出了他的怀抱。

“一定要拿个冠军呀。”戴妍琦说。

肖时钦笑了。


end


*原文里这么说的是喻文州,这里借用一下


题目选自欧阳修的《诉衷情·眉意》,原文如下:

        清晨帘幕卷轻霜。呵手试梅妆。都缘自有离恨,故画作远山长。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伤。拟歌先敛,欲笑还颦,最断人肠。

        

叶橙那边卡文了……所以写这个练练手本来想写甜甜的肖戴,一下手就……不过也不是很悲伤啦,大约就是“欲语还休”吧


放一个个人目录

评论
热度(20)
©清酒酒酒酒 | Powered by LOFTER

头像源自@克朗克 cp爬墙选手,长草期不更文,经常性消失